搜尋此網誌

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2011 06 25 澎湖縣社區大學公共論壇─「澎湖群島太陽能、風能產業永續經營」 胡湘玲博士主講「太陽房子」







澎湖縣社區大學舉辦「澎湖群島太陽能、風能產業永續經營」公共論壇 為配合澎湖縣政府低碳島政策宣導,於100625日下午230分在國立空中大學3樓演講廳舉辦公共論壇,以「澎湖群島太陽能、風能產業永續經營」為主題,由林炳坤立委主持,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王明輝副校長、澎湖縣社區大學徐瓊信校長協同主持。


邀請德商精矽九陽能源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總經理胡湘玲博士主講「太陽房子」,與談專家學者有台達電集團-中達電子物流統籌部處長閻夢麟處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電資所吳文欽所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資源暨工程學院翁進坪院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高國元副教授、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吳元康副教授,林炳坤立委將在專家學者發表專論後主持30分鐘綜合座談,提供澎湖社區民眾交換意見,共同為家園創造低碳生活。
 
演講主題:太陽房子 主講人:胡湘玲 博士 (德國Bielefeld大學-社會學博 士)現職:商精矽九陽能源系統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總經理 演講內容:我們一生有絕大多數的時間都處在房子裡,認識太陽房子可以提高大家對居家與建築的品質的敏感度,太陽房子是以太陽能的主動與被動結合工藝技術的一座能源整體利用系統,不僅使再生能源設備主動使用太陽能,更透過良好的屋殼隔熱,與採光、通風設計來被動使用太陽能,讓房子成為冬暖夏涼的舒適所在;同時也是科技、是美學、是趨勢,更是決勝未來產業的關鍵;在油價與溫度飆高的時代,高品質、低耗能的新能源產業,將成為擋也擋不住的風潮。
與談人員:
閻夢麟 先生,國立中央大學高階管理碩士。現職為中達電子物流統籌部處長,將以台達生產太陽能片/模組的原理以及inventer的功用為演講主題。
 


王明輝 博士,東海大學社會研究所博士。現職為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副校長,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低碳島綜合計畫召集人,專長:經濟社會學、中國大陸研究。






吳文欽 博士,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博士。現職為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電資所教授兼所長兼系主任,專長:電子儀表、醫電工程、風力太陽能發電工程。
翁進坪 博士,國立海洋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博士,專長:魚類神經生理、魚類生理與生態、被類繁殖與養殖、水中生物聲學。



吳元康 博士,英國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電機博士,現職為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副教授,專長:電力與能源系統整合、電力電子技術、分散式電源及電網技術。


高國元 博士,美國北卡州立大學應用數學博士,
專長:人工智慧、財務資訊、組合演算法、電子商務

葉國清處長,澎湖縣政府建設處長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