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20日 星期四

德國人壽命越來越長,原因就這10條三字經!記下來,長10歲!



德國人壽命越來越長,原因就這10條三字經!記下來,長10歲! 

聰明和智慧是兩回事!

聰明和智慧是兩回事!

聰明是一種生存的能力;而智慧則是生存的一種境界

世界上聰明人不多,估計十中有一;而智者就更罕見,估計百里無一。你看,連公認的智者蘇格拉底都自認為,按照智慧的要求,自己是無知的。

在現實生活中,不吃虧的是聰明人;而能吃虧的是智者。

聰明人和別人過事兒總能保全自己利益。比如做生意,他們做生意都能把利潤賺足;而智者絕不追求生意的最大收益,有些生意甚至賠錢也做。

聰明人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而智者明白自己不能做什麼。

聰明人能把握機會,知道什麼時候該出手;而智者知道什麼時候該放手。因此,拿得起來的是聰明,放得下的才是智慧。

聰明人總把自己閃光的一面表現出來,也就是脫穎而出;而智者是讓別人把閃光的一面表現出來。比如在一個聚會裡,聰明人嘴忙,往往侃侃而談,因此是茶壺;而智者耳忙,注意聆聽別人,因此是茶杯。茶壺裡的水最終要倒進茶杯裡。

聰明人注重細節,而智者註重整體。

聰明人多煩惱,失眠較普遍,因為聰明人比常人更敏感;而智者能遠離煩惱,達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超然物外之境界,因此智者吃得下、睡得著。所以聰明者多英年早逝,而智者無憂,故多長壽。

聰明人渴望改變別人,讓別人順從自己的意志;而智者多能順其自然。因此,聰明人的人際關係容易緊張,而智者的人際關係多和諧。

聰明多數是天生,得益於遺傳;而智慧更多靠修煉。

聰明能獲得更多知識,而智慧讓人更有文化。反過來,一個人知識越多越聰明,而文化越多越智慧。

聰明靠耳朵、靠眼睛,所謂耳聰目明;而智慧靠心靈,即所謂慧由心生。

科學讓人聰明,哲學教人智慧。

聰明能帶來財富和權力,智慧能帶來快樂。因為聰明人往往有更多技能,而現實中這些技能只要機緣巧合,就能轉化為財富和權力。但是財富和權力與快樂很多時候並不成正比,快樂來自人心。因此,求才,聰明足矣;求脫離煩惱,非修智慧不可。

鄭板橋說“聰明難,糊塗更難”。其實鄭氏的“糊塗”是需要智慧的“糊塗”。所以“難得糊塗”翻譯過來就是“難得智慧”。連蘇格拉底都無知,可見智慧有多難!



歡迎訂閱~􀄃􀅬book􏿿更多好文盡在
􀄃􀆤fire􏿿分享王 https://goo.gl/2kNZK4

一杯咖啡一 篇文章


游泳

拿20億種樹 賴桑.全送台灣 看板人物 賴倍元 20150412 (1/3)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3D

兩眼看是影片、閉一眼變成3D

~記得要閉一隻眼~是3D
~記得要閉一隻眼~是3D
~記得要閉一隻眼~是3D

非常有水準,看過的值得一看再看。

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

數字台灣




 

比清明上河圖呈現得更真實/ 200米油畫長卷再現上世纪江南市井中的360行

比清明上河圖呈現得更真實/ 200米油畫長卷再現上世纪江南市井中的360行http://image.thepaper.cn/html/zt/2017/04/changjuan/index.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哈佛最受歡迎的一門課》【快樂是可以學習的】幸福學 塔爾.班夏哈博士 Tal Ben-Shahar 施比受更有福



澳洲治療中風新技術!! 澳洲人將不再怕中風!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也能救!清除血栓又快又徹底的黑科技到底是什麼?

逆天突破!! 澳洲治療中風新技術!! 澳洲人將不再怕中風!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也能救!清除血栓又快又徹底的黑科技到底是什麼?

《那一天》 降央卓瑪 * 深情演繹感人詩篇 ♥ ♪♫*•Jamyang Dolma (詩詞:倉央嘉措 )


❤️一曲《那一天》 作詞:達賴六世 演唱:降央卓瑪 配上100张照片慢慢欣賞 https://goo.gl/RavdAv

發現島嶼 發現心靈 飛行澎湖 齊柏林大師 澎湖空拍 pohoplayer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