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2010 09 11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指導中心開學暨畢業典禮實錄




























67歲阿嬤陳秀美終身學習
http://blog.xuite.net/penghu.dialy/blog/37884718


△六十七歲高齡的阿嬤級學生陳秀美,昨天上午在師長及同學的祝福聲下,完成了國立空中大學的學程,並穿上了黑白相間的學士帽、學士服參加了畢業典禮,澎湖學習指導中心主任徐瓊信博士說:陳秀美在上課時,相當的認真聽課,不恥下問,是一名很用心的學生,更是終身學習的好典範。
行事相當低調、也不樂於接受採訪的陳秀美說:年輕時,她無緣、也沒有機會來接受高等的教育,如今,政府設置了空中大學的學程,讓她有機會面對高等教育的學程,她很感謝師長對她的愛護與指導,讓她在學習過程中,排除了不少的困難,完成她人生第一個高等教育學程,她相當的開心!
陳秀美笑著說:在空大讀書,讓她感到喜樂,她不排除再繼續於空大讀書,並接受第二個學位的挑戰。【圖文:黃政義


澎湖空大又圓了89人民眾大學夢
http://blog.xuite.net/penghu.dialy/blog/37884739

修習第三學位以上方清溪、陳貴銀 修習第二學位蔡素華、洪安琪、劉嘉珍、黃亞珠
【記者黃政義報導】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昨天上午在園區舉行九十九學年度新生開學暨九十八學年度畢業典禮聯誼活動,由中心主任徐瓊信博士主持,八十九名的應屆畢業生當中,除了警政專班的部分學生因勤務因素而無法出席外,幾乎是全員到齊,讓中心主任徐瓊信及指導師長都相當的高興;徐瓊信主任說:今年的畢業生人數創下歷屆第一,且,學生的表現也相當的優秀,如:九十八學年度上學期,商學系學生陳惠美拿下全校的第三名;九十八學年度下學期,公共行政學系陳裕恩拿下全校的第一名,顯示澎湖學習指導中心的師資及學生,都不輸給台灣本島的學生,他歡迎本縣的學子都能踴躍地報名參加這一趟「終身學習之旅」!
昨天上午九時,應屆畢業生與新生在完成了報到的手續後,隨即在師長的帶領下,分別在301教室及演講廳參加聯誼活動及新生訓練;在九時五十分即在演講廳舉行「九十九學年度開學典禮暨九十八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生穿著黑白顏色的學士服,依序地步入演講廳,全場的新生、觀禮的學生家屬及指導老師都以熱烈的掌聲來歡迎這一群已完成學業的畢業生;澎湖學習指導中心主任徐瓊信以「三千萬」:千萬要和師長、同學保持聯絡;千萬要繼續唸書;千萬要孝順父母,百善孝為先來贈送給每一位畢業生,並祝福大家鵬程萬里;代表立法委員林炳坤出席畢業典禮的服務處主任陳友志說:他很羨慕大家能夠繼續唸書,實踐「終身學習」的理念,有機會,他也樂於和大家一起讀書,作一名快樂的學生!
其中,學習年限最久21年畢業。
昨天在畢業典禮上,徐瓊信主任亦頒獎表揚優異表現的畢業生,計有:修習第三學位以上者:方清溪、陳貴銀;修習第二學位者:蔡素華、洪安琪、劉嘉珍、黃亞珠;九十八學年度上學期商學系全校第三名:許惠美;九十八學年度下學期公共行政學系全校第一名:陳裕恩;本屆最年長的學習者:陳秀美〈六十七歲〉。
畢業典禮結束後,全體畢業生就在一樓廣場與師長一起拍攝畢業照,大家都相當開心的把學士帽拋上空中,象徵他們已經完成了學士的學程!

耐心毅力成就 空大專209位畢業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10090273
(記者光澎報導)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上午九時舉行新生開學典禮活動,大學部新生、專科部新生參加;上午十時在三F演講廳祝福畢業生,由主任徐瓊信博士主持,林炳坤立法委員服務處陳友志主任、吳麗雲、李文祝、洪添英、呂朝城、葉子超、蔡樂生師長參與,98學年空大109位畢業生、空專100位畢業生參加,畢業生送康乃馨給老師,兒女送鮮花給畢業生,場面溫馨感人。

 空中新生訓練聯合視訊開學典禮,徐瓊信主任侃侃而談,學長姐的學習經驗分享與鼓勵。整個典禮因此進行的十分順利,新學期也有了一個美好的開始!目前澎湖中心有九個社團,包括:學代會、學生會、書畫社、舞蹈社、桌球社、社服社、新聞社、和風日語社、康輔社等,期望這些社團將成為同學們課餘悠閒調劑身心的去處。他表示,從新生入學人數的大幅增加,足以見證就讀空大是您們睿智的選擇!
 畢業生,當時在空大學習,如今在其領域上成為各中翹楚、貢獻專業,這些校友學有所成的例子,族繁不及備載,空大學習成果個個繽紛燦爛,真是遍地開花!另外,空大的社團是結交學習良伴的好所在,各人依興趣結合為團體,找同好交友往來,建立人脈
 祝福畢業生,師長祝福,畢聯會畢業生祝福,98上畢業學生有空大29人、空專97人,98下畢業學生有空大80人、空專3人,98學年優異畢業生:一、該校第三學位以上畢業有方清溪、陳貴銀。二、在空大修謮第二學位畢業有蔡素華、洪安琪、劉嘉珍、黃亞珠。三、學習年限最久有21年畢業。四、98上商學系全校第三名有許惠美。五、98下公行系全校第一名有陳裕恩。六、本屆最年長學習者有陳秀美
 成為一個難忘的經驗,更從中體驗到空大的團結精神,也因為如此,活動順利圓滿落幕。畢業合照後茶敘聯誼。

選擇空大 掌握三千萬的人生-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會



(校園記者吳麗雲澎湖中心報導)本校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會已於九月十一日上午假中心三樓演講廳舉行,藉由這場活動辦理迎新與送舊,為一學期之始,帶來煥然一新的學習氣象!是日出席者包括本期新生、98學年度畢業生、社團同學、面授教師、澎湖中心主任暨全體同仁,合計百餘人與會。


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會開幕前我們先推出新生訓練,澎湖中心徐瓊信主任於新生訓練上問新鮮人們選讀空大的原因?有同學回答說:「我喜歡空大的師資與環境!」,主任表示在空大學習有三項利基:首先,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其次,空大有優良的師資,本校課程好、師資優,畢業校友投考公職或升等考試的勝算大,澎湖縣縣政府有八成的一級主管皆畢業於空大;還有第三項優勢是讀空大最經濟實惠,我們的學費是公立大學的二分之一、是私立大學的四分之一,所以在座的各位新生們,讀空大真的是您們明智的選擇,從今而後,在您們的空大生活中,您們可以自行決定要讀多久?無論四年、五年、十年或二十年,學習生涯的長短,全由您們視個人狀況決定。預祝各位快樂學習!健康順利!


主任致詞之後,隨即展開新生訓練,利用三十分鐘的時間,向新鮮人們介紹本校的學習狀況,從就讀空大該準備什麼、單一登入功能、全選修生的差別、抵免、面授、考試、作業、成績計算等逐一為新同學們說明,看著同學們的臉龐從陌生、漸次知曉到熟悉,即可明瞭這場新生訓練已為他們建立起一個於空大學習的起點。


如果新生訓練是一場暖身操,那麼隨後登場的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會則是今日的重頭戲!98學年的畢業生們穿著學士袍,睬著滿場師生的拍手祝賀聲響,歡喜地走入禮堂就座,本校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活動於焉展開。典禮由中心主任徐瓊信主持,首先致詞恭喜畢業生!本中心98學年畢業生有空大空專合計209位,其中包含員警專班畢業生155人,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徐主任表示要送在座的畢業同學們三千萬,第一個一千萬是畢業後千萬要與空大師生保持聯絡,因為空大生涯中,大家所結交的師友都是各位彌足珍貴的資產。他舉王乾發縣長為例;十幾年前,王乾發縣長就讀空大,就和同學保持很好的互動,相互協助幫忙,同學間彼此培養出珍貴的友誼,直至目前,空大畢業的校友已是澎湖縣政府一支最有影響力的服務團隊。因此,主任鼓勵同學畢業後仍要不時地與空大同學保持連繫,因為現在與同學培養出純純的友情,極可能是未來同學找到貴人的源頭;第二個一千萬是千萬要繼續學習,吸收新知,讀書進修未必能賺到大錢,但一定能會增加人生的價值;第三個一千萬是要孝順父母,百善孝為先,多陪父母、照顧父母一天就是最基本的日行一善。主任說:同學帶這三千萬進入社會絕對可以賺到超過三千萬資產的收穫。


送出三千萬給畢業生之後,主任逐一介紹與會師長,並由現場畢業生上台獻花,一朵粉色玫瑰傳芬芳,送給每一位老師,感謝老師們於其空大一路學習以來的提攜與譐譐教誨!在座的師長們手持著這一朵感謝玫瑰一一上台致詞,恭喜畢業生並歡迎新鮮人們加入空大學習的行列。林炳坤服務處的陳友志代表上台祝福現場新舊生,並表達他未來進入本校學習的可能性;葉子超老師以「上車容易、下車難」勉勵同學們學習不要終止;呂朝城老師說到於空大面授是教學相長的過程,讓他由後勤課課長調任到訓練課課長;洪添英老師提及讀書可以獲得兩點好處,一是提升氣質、二是增加機會;蔡樂生老師分享在空大學習可以認識各界朋友,增加人生經驗;李文祝老師鼓勵畢業生加入校友會,還有吳麗雲老師告訴新生們今天畢業生的成果,就是他們未來的美麗縮影;以及林宏城老師的關心……,師長的祝福這麼多,就是希望同學們不論新生或畢業生,皆能點滴在心底,終生受用不盡。


繼之是頒獎表揚優秀學習學員,獎勵他們的學習成果,還有畢業生致感謝言。畢業生代表黃亞珠同學感謝家人的支持,肯定加入社團的好處;許正建同學感謝本校提供員警進修的機會、曾夢熊同學感謝師長對他們學習的協助;98學年優異畢業生包括:第三學位以上畢業有方清溪及陳貴銀、修謮第二學位畢業有蔡素華、洪安琪、劉嘉珍及黃亞珠、學習年限最久有21年畢業、98上商學系全校第三名有許惠美、98下公行系全校第一名有陳裕恩、還有本屆最年長學習者是陳秀美。全場畢業生向師長行感謝禮,向在場的新生們揮揮手告別之後,我們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活動的禮堂場次在此告一段落。


會後的茶敘,是新鮮人與畢業生以及師長們的聯誼時光,還有校園前的畢業大合照,鎂光燈閃閃,為畢業生的學習之旅留下最正式的完美句點。今日活動順利結束了,仍有同學們流連於校園內還未離去,是新生在熟悉新環境,還有畢業同學,在利用快門複製出學校的剪影,如同師長所言,加入空大是您最明智的選擇;學習有成,畢業了也要記得帶走徐主任所贈的三千萬!選擇空大掌握三千萬的人生!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