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2014 02 22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指導中心 開學典禮實錄

2014 02 22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指導中心 開學典禮 張繼昊校長 勉勵新生

2014 02 22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指導中心 開學典禮 姬長城主任 勉勵新生

加入空大是終生學習的開始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

春寒料峭的222,「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熱鬧登場,本校校長張繼昊教授及人事室姬長城主任特別出席該場活動,還有澎湖中心徐瓊信主任與全體師生共同為學期之始揭開序幕。

首先由徐瓊信主任介紹與會嘉賓,接著由張校長致詞。校長表示:空大學習採多元媒體模式,透過廣播、電視與網路,隨時隨處皆可進修;以職業區分,我們有七成的在職生、純粹學生只佔一成;以學歷分類,本校學生有高中職畢業者、專科畢業者、初中學歷者、還有碩博士學歷者,皆於空大學習本校開放大學的特質,正好滿足各階層的需求,無論是學位選修或興趣選課,空大都是您最好的選擇。

人事室姬主任以一個日賺數百元的小工加入空大選讀,畢業後考取公職因而脫貧的故事,勉勵與會者:人生只有一次機會,選擇空大,辛苦一陣子,享受一輩子。

李文祝老師勉勵同學:希望諸位與他一樣以身為空大的一份子為自詡,未來學習上有任何疑惑,隨時可向中心師長詢問,千萬要堅持下去,莫放棄。

緊接著由畢業校友上台進行學習分享。黃亞珠同學於本校空專畢業之後再進空大取得社科系學位,目前就讀第二個學士學位中,曾任學生會會長、社團幹部及現任社團聯合會會長。亞珠表示在空大生涯裏經歷過三個中心主任、加入社團、參與幹研、和張校長於圓山爬山、與徐主任遠赴大倉訪新住民,空大幫助她考到人生第一張證照,與吳昌明學弟一起擔任澎湖風景管理處的解說員時,共同將空大人文系所學融入解說之中¼¼,所有空大生涯的點滴苦樂,歡迎新生們盡情體會。

吳昌明同學畢業於本校空專,剛和他的妻子楊麗雯於101學年度取得本校學士學位,現職是導遊。昌明分享:就讀本校以前他的學歷是國中畢業,他的第一個工作是軍人,高中學歷是軍中比敘高級中學的同等學歷,空大生涯所學,幫助他解決部隊裏的工作難題,也讓他因為修了空大「家庭概論」的課,聽到面授老師的一席話,提供他協助同僚解決家庭問題的方法,於空大求學就像進入寺裏有三個象徵佛、法、僧的門,走那一個門都可以,正如同就讀空大,入學不分系,學風開放任您快樂學習一般。

學習分享後兩位校友再給學校三建言:推社工學分班、設立研究所還有再舉辦幹研;建言後復由張校長致贈劉嘉珍、黃亞珠及吳昌明三位空大校友乙份小禮物,贊許他們對空大的投入與認同,隨後頒發績優生獎狀與表揚服務熱心的學生。再以舞蹈社魏賢淦老師的三曲現場帶動跳,活動與會者懶得動的全身筋骨,就在熱情跳躍後,活動已盡尾聲,張校長最後再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的話勉勵大家「學校畢業後真正的學習才開始!」練習跳舞,重覆幾次,曲子就熟了就知道怎麼跳,加入空大,透過本校多元媒體有系統的學習,善用好的學習方法,重覆至熟練,這將使諸位一輩子受用。空大澎湖中心開學典禮就在勉勵與分享中順利落幕!

(校園記者:吳麗雲)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