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2014 08 28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畢業典禮 National Open University Penghu Center graduation ceremony—102學年度畢業生聯誼 澎湖西瀛人物影音誌






































藩籬內的畢業典禮—澎湖中心102學年度畢業生聯誼






八月二十八日澎湖中心匠心獨具開跋至鼎灣監獄教學點辦理102學年度畢業生聯誼,活動由澎湖中心主辦,鼎灣監獄熱情協辦之下,共同為本期空大33位,其中含一位監獄生,空專5位同學,開辦一場別出心裁的畢業典禮。

澎湖中心為本校走入監獄教學的先鋒,十六年來於鼎灣辦學終於開花結果,有收容人林同學學業有成,獲得本校學士學位。本校劉仲容教務長特別代表校長前來與澎湖中心師生共同走入監獄,祝賀監獄同學及全體畢業生!現場復有楊曜立委代表段湘玲小姐與畢業生眷屬等參與盛會。

典禮開始,面授教師踩著鼎灣管樂團的伴奏旋律,引領畢業生魚貫上台,再由劉仲容教務長、澎湖中心徐瓊信主任、莊能杰典獄長與教師致贈畢業生愛的禮物小熊捧花,祝福其學業有成行撥穗之禮、授予學位儀式,為畢業典禮揭開序幕。

典禮主持人澎湖中心徐瓊信主任率先致詞;主任表示:感謝所有嘉賓的蒞臨,今天對空大、對鼎灣而言,都是特別的一天,很高興澎湖中心於鼎灣監獄興學,十六年來累計有近四百位收容人加入空大學習,陸續有同學畢業,今年正巧有一位在服刑期間畢業,有此成果要謝謝莊能杰典獄長與本校共同鼓勵收容人修讀空大課程,上次聽聞莊能杰典獄長於監獄推動每日靜默兩小時政策,這對終身學習更是一大助益。同時,我要送給畢業生三千萬:千萬要繼續學習,空大是您終身學習的最佳選擇;千萬要保持健康,健康是家庭美滿一切幸福的基礎;千萬要孝順父母,微軟的比爾蓋茲亦說過:孝順父母不能等,今日各位領用此三千萬,他日獲利必大於三千萬。
                
隨後,莊典獄長致賀詞。典獄長感謝空大於監獄內辦學,強調終身學習的重要,他表示所推行的每晚靜默兩小時的政策,人人止語或讀書、或抄經、或靜坐、或睡覺、或下棋……,只要止語無何不可,自他於彰化所推動以來,彰化有位黑手收容人出監後向他感謝,表示靜默兩小時六個月以來他讀了這輩子最多的書,靜默對學習的助益由此可知,此刻典獄長送予畢業生四個字「用心、力行」,與諸位共勉之。

劉教務長表示:本校自去年起開始將畢業典禮光碟數位化,內容包括全校畢業典禮及各中心畢業生聯誼,這片紀錄各位同學學習有成的數位檔案,將送給畢業生們留念。未來諸位離開本校校園之後,空大仍是終身學習的不二選擇,本校所推出的學位課程、學程課程或已有法源依據正在爭取成立的研究所學位……,都是各位進修與轉職準備時的最佳選項。

還有楊曜立委代表段小姐亦祝賀畢業生「學無止盡、明日更勝今日」。

繼而由畢業生代表歐陽芮蓁上台致詞。芮蓁現於國中執教、曾為本中心兼任教師於鼎灣授課過、以英語教學碩士學歷就讀取得本校管資學士學位,她熱愛學習,不時有人問她,以其資歷為何還要讀書?為何選擇空大?對於這兩個問題芮蓁回答:每個領域都有不同的知識,透過終身學習探索其他範疇,是最好的方式;至於加入空大,則是終身學習的最佳選擇,普羅大眾都有名校迷思,然而名校未必符合不同角色的需求。無論為人妻、人夫、人子或面對種種多重角色的扮演,唯有空大的學習模式,才能滿足我們儘量面面俱到,不缺席於人生的各種角色,個個拿個全勤獎。

隨後頒獎鼓勵同學。學習楷模獎有歐陽芮蓁、林月娥、收容人林同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得獎者為黃亞珠,還有感謝獎頒予劉嘉珍同學,這些同學或為學習楷模、或具服務熱忱,值得大家賀彩!

典禮行進間穿插著鼎灣監獄與澎湖社大的節目表演,這些都是他們的學習成果,看看鼎灣的節目包括:變臉,雙人演出雙臉紅、橙、黃、綠、藍、靛、紫、白等逾十種臉色的瞬息萬變;合唱團黃衣歌者唱出讓愛走動與感恩的心;街舞舞群結合Rock、魔術、地板運動、聲光效果等充滿張力的壓軸演出。澎湖社大精彩的演出有:陳琳琳老師指導手語舞班雙手說出感謝您的愛、我是一片雲;黃春梅老師指導肚皮舞班一群中東肚皮舞孃,婀娜多姿地身影舞出Kiss me;還有黃美芳老師指導國標舞班儷影成雙,雙雙對對隨著林麗華老師指導歌唱藝術推廣班的雙位俏佳人旋律起舞。節目緊湊,行進間並行謝師禮、謝親禮,安可聲不斷,最後的畢業大合照,更為十六年來首次於藩籬內演出的畢業典禮,留下最圓滿的結束。

(校園記者:吳麗雲)
聯絡電話:06 9214318 **2404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